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开展施工机具检查保障秋季电力施工安全

2020-09-04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吊车、绞磨要按时添加或者更换液压油、重点检查油管、接头、安全阀、各机构的制动器、各部件连接螺栓的紧固情况,每次施工前都要进行详细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维修处理,绝不能留有安全隐患,确保吊车、拖拉机等大型作业车辆在秋检期间健康规范使用”。9月3日,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分管负责人在市中项目部检查时向特种作业车辆驾驶员强调。这是该公司开展大型作业车辆、施工机具检查,保障秋季电力施工安全的一个场景。

    由于天气逐渐变凉,电力工程施工即将进入高峰期,为保障秋季电力工程施工安全,该公司自8月31日至9月3日,分别对所属6个项目部和11支劳务分包队伍的吊车、拖拉机、绞磨、安全工器具、施工工器具、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的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验收。

    在为期4天的专项检查中,共检查验收了施工车辆26辆、起重机械5台、安全工器具、仪器仪表320余件,对发现的12项问题制定了整改计划,实行“一单制”管理,定人定责按期完成整改,并在绝缘棒、验电器、接地线等安全工器具绝缘把柄上张贴了500余张警示贴纸,时刻提醒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安全规定,保障人身安全。 

    该公司通过本次开展的大型作业车辆、施工机具、安全工器具及个人防护用品的维护保养专项检查,不仅提升了施工工器具和安全工器具的健康运行水平,还增强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施工队伍安全施工能力,夯实了安全施工基础,为秋季电力工程顺利施工提供了安全保障。(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