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双节我在岗,服务运河古城不打烊

2020-10-11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双月闹中秋、拜月大典、鲁风运河美食节……,中秋遇上国庆,双喜临门,阖家欢乐,举国同庆。在这个特殊且热闹的节日里,在古香古色的台儿庄古城,台儿庄供电中心的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一直默默坚守在保电服务的岗位上。 

  10月2日一大早,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阳、刘平义正行走在中秋的台儿庄古城,开始双节设备巡视检查。到处是自然的清香,满眼的喜悦。放弃和家人欢聚过节的时间,和古城电力设备为伴,李阳、刘平义已经是两人过节的常态,在这个关键而又有意义的时刻为古城保电,为客户服务,让他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为此二人在运河古城西门与国旗、与古城合张影。 

  双节期间,古城活动多,临时铺设的线路也增加很多,大部分没有进行地埋处理,受外力破坏的机率很大,要确保安全供电,我们必须加强巡视消缺……”对于服务队员们来说,节假日正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为确保运河古城安全供电,确保节日里亮亮堂堂,李阳和刘平义除了对古城10千伏开关、线路及变压器等设备进行了巡视、消缺,对线路负荷进行了测量,还要对涉及到的主供低压线路、环网柜、配电箱、开关等设备及运河古城重要场所用电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排除设备运行隐患,以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师傅你好,请问久和客栈怎么走……”保电服务中遇到游客问路也是很平常的事,来自青岛的刘女士,昨晚入住台儿庄古城,一早转了一圈,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一见到身穿红色马甲的服务队员便上前问路。李阳和刘平义热情地为刘女士指路,并为她介绍景区的情况,让刘女士非常感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景区,在巡查线路、走访客户等工作中发现,经常有外地游客很信任地找他们咨询旅游景点和线路,而队员们不但熟悉古城的电力设施,还要研究古城的各大景点、酒店等路线,时间久了都成了古城的“活地图”,以便更好地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旅游服务。 

  静好岁月,离不开守护者们的默默付出。“双节”我在岗,服务不放假,花好月圆,盛世欢庆,台儿庄供电中心服务一直都在。(通讯员 贾广立 时培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