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快速抢修保居民用电安全

2020-10-14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电来了,刚才还想着怎么做饭呢,没想到这么快就来电了,真是谢谢你们啦……”10121730分,家住滕州市名仕豪庭小区的李女士感谢道。 

  当天中午1220分。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值班室接到应急抢修电话,要求支援处理名仕豪庭故障。掌握停电信息后,抢修负责人快速启动应急抢修方案,抢修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故障原因进行细致排查。 

  恢复送电刻不容缓,现场负责人仔细交代安全注意事项,检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实验组人员立即开展试验工作。为尽快恢复送电,保障居民用电安全,该公司立即启动第二方案,18名电缆班、线路班抢修人员携带抢修物资赶往现场。拆开关、开关调试、绝缘试验、压接导线……面对照明不足、电缆沟操作空间有限等困难,抢修人员没有退却,他们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展开抢修。 

  “为确保居民快速用电,此次抢修我们兵分两路同时进行,一路人员开展设备故障检查,一路人员现场制作低压绝缘线,采用低压母联并接方式,力争在1小时内为410户居民和60户商户恢复送电。”现场负责人说道。 

  1730分,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抢修,随着绝缘及耐压试验合格,一次性送电成功,名仕豪庭小区供电恢复正常。(通讯员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