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名供电骨干集团化攻坚 备战迎峰度冬

2020-10-21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10月20日凌晨6点,滕州市东郭镇辛绪线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出动198名骨干人员开展集团化攻坚,高效推进工程施工进度。

  随着经济和工农业用电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不断增长,原有110千伏温庄站10千伏马庄线已逐渐不能满足供电需要。为提升供电质量和安全可靠性,需要将110千伏温庄站10千伏马庄线与10千伏陶庄线“手拉手”,来解决供需负荷平衡,增强电网供电可靠性。

  为安全高效完成检修任务,该公司先后五次联合进行前期现场勘查,摸清风险点,详细制定并认真落实施工方案,保障施工安全。针对此次检修作业面广、施工点分散以及作业人员较多的情况,为减少停电时间,该公司提前完成不需要停电的工作,采取“集中兵力打歼灭战”的模式,百余名施工人员从凌晨5点出发,分8个组,提前做好施工车辆、工程物料等准备,集中力量、分段施工、协同作业,提高施工效率,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停电对客户造成的影响。在检修现场,该公司推动党建和安全生产深度融合,以“党员服务队+项目”为载体,实施“党建+秋检”,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工程施工实行全程跟踪,紧盯关健工序,确保现场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经过连续6个半小时的紧张施工,圆满完成导线展放0.62千米,安装柱上开关6台及切割点20处等工作任务。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周边用户供电质量和安全可靠性,为迎峰度冬线路安全运行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张春雨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