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开展综合检修为线路“强筋壮骨”

2020-10-22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20日上午11:00,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33名施工人员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10千伏10千伏九星山线综合检修及配网自动化改造工作,比计划提前3小时竣工送电,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电网质量,确保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中心提前对九星山线存在的隐患缺陷进行排查,建立隐患、缺陷、砍青台账,制定检修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细化现场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和危险点防控措施,全方位保障检修工作顺利开展。 

  当天早上5点,施工队伍工程车辆准时集结出发泥沟镇线路检修点。由于施工现场位多于山坡及山脚处,荆棘丛生,环境复杂,但是施工人员充分准备,个个装备齐全,戴着安全帽,精神抖擞地仔细聆听着开工前的检修任务分配和安全注意事项。准备工作完成后,大家分成5个施工小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司其职、紧张而有序地开展检修作业,他们从做好安全措施到挂接地线,从整队到登杆作业,从拆除旧导线、跌落开关到安装新导线、更换瓷瓶,各项检修工作忙而有序,环环相扣。作业现场管理人员也为确保施工安全,一丝不苟,履职尽责地严把安全关。 

  施工前,现场相关负责人严格对照逐项落实《停电作业前期准备工作清单》,明确工程量和现场风险点,现场认真学习作业安全十条禁令,抓好安全措施落实,严格执行“一板四卡”、“一学三交”、二次许可开工等规定,扎实推进现场安全管控。该中心分管负责人和各级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无违章从我做起”活动,参战党员佩戴袖章,公开身份和安全承诺,认真开展安全宣誓,带头学制度、管安全、查违章,现场做好危险点、老虎口的专人监护,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案例学习,提升安全意识,让每一名人员掌握工作任务和存在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安全有序推进推进检修施工 

  此次综合检修共更换绝缘线300米,新上柱上断路器1台,进行裸露点绝缘封包6处,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全面提升电网运行水平保障了周边3个行政村700多户居民、1家景区客户的可靠供电。(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