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电网升级改造保障村民冬季可靠用电

2020-12-25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真得好好感谢供电公司!村里这次改网,不仅电杆高了,电线粗了,连进家的电线也换成新的,这冬天用电再也不担心,孩子给买的空调可以敞开地用了。”12月25日,家住薛城区常庄镇大山村村北的张裕南大爷指着更换一新的电表箱、进户线,高兴地说道。 

  大山村位于薛城区常庄街道办事处西部,现有居民253户610人,居住环境优美,今年被评为山东省美丽乡村及山东省美丽村居。 

  为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保障村民冬季可靠供电,枣庄供电公司通过调查摸底,决定对该村实施电网升级改造。 

  12月18日,光明公司接到施工任务后,迅速成立了施工项目部,进行现场勘查,组织施工队伍进行电网改造。 

  为保障工程施工安全有序、优质高效,该公司负责人走进现场检查指导,把建设任务分解为22个节点,分为5个施工组,实行“项目部关键人员+核心分包队伍”管控模式,项目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重要工序、重要设备质量进行挂牌监督,保安全、抓工艺、提质量。表箱负荷切割时,按照分台区、分线路、模块化、集团化作业模式进行,既减少了停电时间,也促进了施工进度。 

  光明公司经过一周的紧张施工,新立电杆53基,架设高压线路0.4千米,架设低压线路2.1千米,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更换下户电缆4.2千米,更换电表箱91面,更换进户线13千米。电网改造后,美化了村容村貌,大大提高了供电能力,为村民冬季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