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供电:元旦前夕团员青年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2020-12-28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数九寒天,朔风凛冽。12月23日,元旦佳节来临前夕,枣庄供电公司滕州供电中心团员青年来到威尼斯小区,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刘宗英,给她送去慰问品,并帮助老人检修家中线路,还为储藏室现场装表接电。寒冬送暖,老人拉着青年人的手,高兴地说:“自己真是个有福的人!” 

  与刘宗英老人“结缘”,还得从6年前的一次交电费说起。那是7月的一天,滕州供电中心营业班营业员在收电费时,发现一位衣着简朴的老大妈来柜台交电费,愁眉不展,神情悲哀,这引起了营业员的注意。 

  通过了解,这位大妈名叫刘宗英,她大半辈子时间用来照顾两个瘫痪的儿子,长达四十年之久,在老人迈入古稀之年时,两个儿子纷纷离她而去,留下老人一人孤苦伶仃地生活,家庭十分困难。当时正在营业厅联系抄表工作的颜大志无意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便告诉老人以后不用交电费了,电费给她“免”了.刘宗英老人不敢相信,这电费能免吗?颜大志说,能。其实,颜大志替老人交电费,怕她不答应,才说了这么个善意的谎言。 

  刘宗英老人感激不尽,又是送锦旗感谢,又是找记者报道,都被颜大志婉拒了。经老人这么一“闹”,却让该中心更多的人知道了老人的情况,其中就包括团员青年们,他们感动之余,再也按捺不住兴奋的心,纷纷表示要承担老人电费。就这样,连续6年,滕州供电中心团委承担老人的电费。 

  当天,团员青年们与老人拉家常、话变化,“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刘宗英说。谈起那次交电费,老人也是如数家珍,一幕幕记得非常清楚。老人的储藏室位于负二层,由于物业原因,一直未通电,虽然去得少,但一去就抹黑,着实不方便。滕州供电中心团员青年当场装表接电,灯亮得那一刻,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