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四个到位”做好寒潮应急抢修保电工作

2021-01-07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16日,在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市中项目部,该公司迎峰度冬检查组对应急值班和抢修备品备件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应急抢修人员正在把抢修工器具、抢修物资装进抢修车,全力做好新一轮寒潮天气下应急抢修准备工作。 

  当前,迎来新一轮寒潮降温天气,为贯彻落实上级寒潮天气保供电工作要求,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结合往年迎峰度冬保电和今年实际情况,以“四到位”措施全力做好寒潮天气抢修保电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成立迎峰度冬领导小组,重新修订了迎峰度冬保电方案及应急抢修措施,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寒潮天气抢修保电工作,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应急抢修责任制,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使工作人员认识到抢修保电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冬季和恶劣天气下的应急抢修工作。二是检查到位。成立迎峰度冬检查组,对各项目部抢修值班、物资准备、抢修工器具等进行检查督导,对部分应急物质不足进行了补充,并要求各项目部对自动升降工作灯、液压钳、手板葫芦等抢修工器具进行检查保养,对36吊车、挖掘机、运输车等进行维修,制作了绝缘引线、拉线等半成品260余件套,以保证应急抢修拉得出、用得上。三是准备到位。作为抢修第二梯队和材料管理单位,每个项目部组织开展应急抢修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抢修的能力;对严寒天气下的应急抢修提出要求,要严格执行恶劣天气抢修注意事项,做好防寒防冻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抢险不冒险。四是落实到位。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应急抢险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各项目部成立了由项目部经理担任队长的12支应急抢修队伍,制订了迎峰度冬应急值班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抢修人员在岗值班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抢修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不脱岗、不离岗,专人管理抢修物资,安排抢修专用车辆,遇到突发事件,便于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修。(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