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台儿庄供电精心完成元宵节保电任务

2021-02-28 22: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2月26日,枣庄市台儿庄供电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阳、孟凡成正在对台儿庄古城元宵花灯会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检查,确保了运河古城亮亮堂堂“闹元宵”。 

  在实现连续10年“春节不停电”的基础上,该中心马上总结经验,提早准备,组织保电队伍投入元宵节保电工作。今年节日期间,运河古城以保护、传承和利用传统文化为主线,倾心打造非遗民俗展演、冰雪冰灯嘉年华、新春花灯会等大型系列活动, 一组组色彩艳丽、造型精美、构思巧妙、寓意吉祥的精美花灯,更是把节日古城烘托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针对新春花灯会用电实际,该中心不断加强巡视消缺和负荷预测,在细化保电方案的同时,积极协助运河古城电力设施管理人员认真落实各项保电的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对所涉的供电线路和配电室进行特巡。 

  他们除了对古城两平方公里内的环网柜25台环网柜、20个配电室、39台变压器,11个箱式变压器,50多公里高低压电缆进行巡视检查,还要对古城新春花灯会等重点区域的临时用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以确保古城元宵节安全供电万无一失。该中心还在保电中增加了对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的特巡和夜巡次数,并做好重点客户的走访,避免不安全用电行为的发生,引导客户合理安全用电。严格值班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紧急关头能够迅速恢复供电,确保了元宵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