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公司“两会”期间保电万无一失

2021-03-08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4日起,枣庄供电公司对所辖220千伏兴城变电站等34座相关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对220千伏檀铁线等8条重点输电线路走廊部分施工点实行蹲守,对高铁、车站、党政军机关、广播电视、网络传输、移动通信等重要客户开展24小时不间断特巡,保证全国“两会”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枣庄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全国“两会”保电工作,总工程师李岩带队深入到110千伏龙潭变电站、文体中心配电室现场督导检查,要求全力保证电力供应工作,全面加强客户设备管理,做好巡视检查、带电检测和隐患治理工作,快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在110千伏龙潭变电站现场,他仔细查看了现场设备、保护装置、轨道机器人巡视装置及辅助系统的运行情况,询问站内负荷分配、运行方式等内容,叮嘱工作人员要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机器人装置,做好辅助监控工作,切实提高运维效率。在文体中心配电室,他详细了解了客户设备用电状况,要求根据广电大楼用电特点,按需服务客户,确保“两会期间”电视转播用电万无一失。 

  其中,220千伏兴城变电站等34座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该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专门抽调11名休班人员参加保电值守,每天对变电设备特巡、带电检测2次,密切关注设备的负荷情况、压力指数、带电检测结果、保护运行情况等,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异常情况。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对220千伏檀铁线等8条重点保电线路和7条一般保电线路列入重点防护,监控值班人员每15分钟一次轮播保电线路视频监拍装置,实时关注线路通道变化,做好异物搭挂、施工隐患等各类风险分析预判和远程指挥。他们还对保电线路防护区内43处施工点防护措施重新梳理,设立4处保电蹲守点,安排专人进行蹲守。 

  作为“两会”期间枣庄电视信号转播的中心,文体中心广电大楼年前正式完成搬迁,且与之相连的图书馆、剧院、博物馆、文化馆等4栋办公楼也全部进入装修阶段,用电现场点多线长面广,用电负荷居高不下,月用电量达61万度,成为此次保电的重中之重。枣庄供电公司专门组织人员深入到文体中心配电室,与客户现场对接,联合排查隐患,共同做好保电工作,受到客户点赞。(通讯员 鞠同心 孟祥恒 刘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