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开展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8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枣庄滕州供电中心为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市民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枣庄滕州市市民广场,参加滕州团市委“百年献礼志青春 用爱点亮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滕州供电中心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触电急救、电力安全标志、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列举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电隐患及其预防与应对措施,详细介绍阶梯电价、峰谷电价等用电政策,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客户网上办电和网上缴费,让客户足不出户在家办电,享受优质便捷的用电服务。 

  在讲述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安全用电常识趣味问答,与市民进行深度互动,激发市民的学习兴趣。他们向市民发放《用电安全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居民阶梯电价宣传手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办理告知书》等宣传材料,方便市民学习。 

  本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增加市民对安全用电知识的了解,提高他们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社会环境,展示了公司负责央企形象。(通讯员 徐同超 孙中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