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调研枣庄供电工作

2021-03-18 13: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3月16日至17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到枣庄供电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与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会谈,深入到供电营业厅、供电所、党建工作室、企业客户等现场调研,充分肯定枣庄供电公司工作,认为他们聚焦“坚持八个发展,建设现代化强企”总体布局,精心谋全年,高效抓落实,生产运营平稳有序,重点任务高效落地,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在与枣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中,陈平感谢山东电力多年来对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重点介绍了枣庄市刚刚启动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希望山东电力一如既往对枣庄发展予以支持,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同时希望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多向枣庄供电倾斜政策和资源支持。张宏伟感谢山东电力“十三五”期间对枣庄电网给予的投资建设,高度评价枣庄获得电力便捷、城乡用电满意度高,恳请山东电力“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大对枣庄电网投资力度,扶持枣庄新兴产业发展,为枣庄后发赶超提供电力支持。蒋斌表示,山东电力将紧密结合枣庄实际和发展用电需求,超前做好规划建设,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支撑和保障。同时,山东电力将与地方政府联手,提前谋划新能源项目的布局和精准落点,同步建设电网提高承载,优先发展储能项目,保证新能源并网和全额消纳。

  在调研汇报会上,蒋斌听取枣庄供电公司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枣庄供电公司工作。他说,枣庄供电公司聚焦“坚持八个发展,建设现代化强企”总体布局,精心谋全年,高效抓落实,生产运营平稳有序,重点任务高效落地,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一是抓安全更有硬度,展现出担当履责的好作风。二是抓服务更有力度,展现出开拓创新的高标准。三是抓管理更有亮度,展现出永创最好的精气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在贯彻上级部署上当先锋;强化红线意识,在确保安全生产上当先锋;强化宗旨意识,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当先锋;强化争先意识,在学党史创最好上当先锋。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蒋斌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小公司要有大作为,要紧紧把握企业的属地特征,找准契合点,高标定位,不断创新,着力打造亮点特色,努力实现枣庄供电公司的“强”和“优”。二是要尽心尽责干好工作,不留遗憾。要求每一名员工在岗位尽到责任,做出成绩,每一名干部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领团队奋勇争先。三是强化“党建+”,加大对基层广大党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明确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将基层党员责任落实到位,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的高度融合。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职责,恪尽职守,学中干,干中学,当好榜样、标杆和模范,用言行、能力和干事创业劲头,赢得全体干部员工对班子以及对班子每位成员的认可。蒋斌代表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向枣庄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预祝他们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成绩,为省公司新高地建设、为国网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贡献枣庄力量和枣庄智慧。

  鲁南大数据中心是全省唯一一家由政府主导建设、3家运营商共同参与拥有3000G带宽资源的绿色数据中心,可容纳机柜1万个,于2017年建成并投产。枣庄供电公司对该中心从供电线路架设到红线到建成异站双电源,从疫情期间电费优惠70余万元到每年享受用电补助金200万元,用心提供了一揽子个性服务。蒋斌调研期间登门该中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该中心负责人殷鹏说起供电服务如数家珍,当面向蒋斌表示感谢。蒋斌表示,为客户服好务是供电企业的职责所在,去年山东电力开展了“四进送服务”,落实优惠电价,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他指出,国网山东电力建设了全省能源数据中心,希望下一步与鲁南大数据中心开展合作,通过数据交换利用,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

  调研期间,蒋斌还深入到枣庄供电公司党建工作室、薛城供电中心营业厅、常庄供电所等现场一线调研。(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