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台儿庄供电:桃花惹人醉服务暖人心

2021-03-31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3月31日,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的万亩桃花盛开,桃花满山岗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赏花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的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抹红”也穿梭在桃花丛林中。 

  张山子镇黄邱山的甜果大、色泽鲜艳、味美甜脆,属于有机纯绿色产品,已形成甜桃品牌,并带动了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桃花惹人醉服务暖人心为确3月26日张山子镇桃花节及桃树种植户们安全电,该中心张山子供电所早部署、早安排,组织精干力量对电源线路上2个台区、3个高压开关进行蹲点值守。对开幕式场地及周边景点的电源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7处,并在开幕式当天向活动现场增派了保电服务人员,确保了活动供电无虞。他们还组织进桃园,进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帮助农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零距离”帮助村民解决用电小故障 

  张山子镇万亩桃花峪位于黄邱山区南部,地处丘陵山区,由于缺少供电线路,当地村民种植的桃树原来多用柴油机、汽油机抽水灌溉,制约了桃树种植业发展。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桃树种植户的利益,发展农村经济,2019年以来,台儿庄供电中心为万亩桃花峪新上5个机井台区,架设低压线路10.8公里,覆盖灌溉机井25眼,做到了桃树种在哪,电就供到哪。今年来,张山子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启动了“电助桃花节保春灌”专项保电行动,积极服务桃树种植户,重点检查漏电保护器、刀闸等用电设施,更换老旧线路,消除用电隐患。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客户远程交费、一键报修,轻松完成新装用电、更名过户等办电业务,确保桃园春灌安全用电无忧。(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