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带电搭火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2021-04-08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次工作任务是为贾桥、褚提楼村机井灌溉工程带电接火……”47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涧头东线62号杆褚提楼线8号杆处开展带电作业,在不影响其他客户用电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搭火作业,确保了农村产业发展安全用电。 

  近年来,涧头集镇贾桥村、褚提楼村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发展土豆、辣椒等蔬菜大棚种植,有力促进了农户致富增收,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贾桥村今年种植了100多亩土豆,褚提楼村也在加紧辣椒等蔬菜作物的抢种工作。为做好覆膜播种,浇水灌溉,两村分别于近日向涧头供电所申请机井提升灌溉工程接火送电。   

  经现场勘察,该中心制定了“零停电”搭火方案,在作业前带电作业人员认真做好现场勘查、确认危险点,制定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打好提前量。现场作业中,分管负责人到达现场进行全过程安全管控,督导各项安全和生产措施落实,确保作业中人身安全。 

  该中心以减少用户停电时间为服务宗旨,以创建“三零”获得电力示范区为载体,即客户“零感知”办电、“零投资”用电、“零计划”停电,做到凡符合带电作业条件的,一律实施带电消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坚持“能带不停”,确保把因消缺对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该中心注重加强配电带电作业管理,深入推广带电作业优势,去年来,已开展10千伏配电线路带电作业290多次,不停电作业化率达到97.75%。仅去年就减少停电时户数1.12万户,未发生配电线路非计停,供电可靠率位居公司首位,有效提升了客户用电质量。(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