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百人会战10千伏羊北线改造

2021-05-20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早上5点30分,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100余人迅速向滕州市羊庄镇35千伏羊庄站10千伏羊北线改造工程现场集结,百人“大会战”的序幕在晨曦中拉开。

  为解决滕州市羊庄镇区域线路设备老化等问题,彻底消除频繁停电困扰,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公司与滕州供电中心组织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勘察,分析风险点,共同商讨线路改造施工方案,精心筹划,周密安排,集中力量组织对35千伏羊庄站10千伏羊北线全面开展线路改造工作。

  当天早晨7时00分,线路改造工作正式开始。面对作业点多、面广,施工道路狭窄以及施工时间紧等实际困难,该公司采取集团化作战、模块化施工的方法,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做好人员、材料以及安全工器具等充分准备,各级管理人员到施工点进行现场督导及技术指导,检查安措落实情况以及合理性,逐一核实施工人员资质,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线路工作顺利开展。为减少重复停电,提高工作效率,该公司采取“集中检修、协同会战、一停多用”的方式,多个施工队协同会战,100余人分为6个小组,在6个作业点同时施工,大大缩短了停电时间。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当天下午16时,提前完成改造线路工作任务,全线恢复送电。

  据了解,该线路改造共计完成展放导线3.517公里,安装跌落式11组,负荷切割16处以及安装分段开关1台;通过此次线路改造全力保障迎峰度夏,为当地群众提供可靠电力保障。(通讯员 张春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