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安全高效完成老旧设备治理积极备战迎峰度夏

2021-05-20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慢一点,小心旁边的玻璃!好!慢慢下!”5月19日,在枣庄滕州远航国际小区西区,滕州供电中心组织18人的施工队伍更换10千伏21至善线、29汇龙线远航西区地上开闭所,此次工作主要任务是将老旧开闭所更换为新的环网柜,为小区居民可靠用电提供便利,积极备战迎峰度夏。 

  期间,枣庄供电公司副总经济师、滕州供电中心主任卞俊善来到施工现场,检查安措布置,了解工程进展,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推进工程进度,尽量缩短停电时间,将施工给客户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夕,滕州供电中心组织专人对辖区环网柜开展专项隐患排查,经细致检查发现110千伏七彩站10千伏21至善线、29汇龙线远航西区地上开闭所长时间日晒雨淋,存在隐患和缺陷。为保障设备地可靠运行,该中心将更换环网柜任务列入工作计划,组织专人多次到现场勘查,科学制定停电方案。 

  此次施工地点位于小区地下车库与居民楼之间,周边空间比较拥挤,车流、人流量大,高空升起环网柜过程中容易与地下车库顶部玻璃产生碰撞。为做好施工过程的安全保障,滕州供电中心提前安排,组织相关检修人员一同确认现场风险点及并制定安全措施,提前填写工作票,明确带电部分,安排专人监护。施工当日,他们提早召开班前会,强调作业关键点和工作危险点,明确接地线挂接位置,提醒易碰撞部位,充分做好作业全过程管控工作。(通讯员 陈晶晶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