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1-05-27 2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5月24日,枣庄滕州市举办智慧防汛演练,意在有效运用物联网、GIS、移动互联、流媒体滕州供电中心组织人员参加,等技术手段,服务防汛救灾工作。滕州供电中心组织人员参加演练,进一步锻炼应急抢修队伍,提高快速响应能力。 

  演练假想受台风及强热带风暴影响,鲁南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滕州市境内24小时全市平均降水达150毫米,最大降水点姜屯镇达250毫米。同时,受暴雨影响,城市道路立交桥积水严重,学院东路-保通路立交桥积水已达50cm,道路交通受阻,形势严峻。滕州供电中心出动抢险人员5人,水泵车1辆,发电车1辆,赶赴立交桥涵洞积水处,开展紧急排水作业。演练中,该中心抢险人员密切协作,迅速排水,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演练贴近实战,达到检验应急救援能力,积累处置经验,提升防灾能力的预期效果。 

  汛期即将来临,滕州供电中心编制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组织有关人员重点加强对输、配、变设备的运行监测,切实做好重要设备、线路的全面隐患检查、维护和消缺工作,提前对所管辖范围的设备及线路进行巡视,对新架线路和起土、塌陷、河岸的杆塔、拉线和环网柜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杆塔损坏、倾斜,基础松动、塌陷等影响安全运行的隐患。他们切实加强防汛值班,建立信息及时报送和严重汛情、险情、灾情紧急情况下信息实时逐级报告制度,保证电网防汛指挥系统畅通有效,重大汛情及时果断处置,备足各类抢修物资,多支抢修队伍严阵以待,24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在电网发生异常或者故障时,能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处理。该中心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部门、气象部门等有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灾情,科学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