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供电:举办安全培训演练 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6-05 15:3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当高层建筑发生火灾事故被困人员利用救生缓降器时,要选好跳落窗口或阳台,将绳盘抛下地面,然后将安全带套入腋下拉紧活动扣,跳落过程中,手要握安全带,面向墙壁,快速滑降逃生”“当发现火情时,要迅速报警告知消防人员详细火灾信息和具体位置,同时提醒周边人员迅速疏散撤离”。6月2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山亭供电中心组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演练,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该中心组织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是快速落实上级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管理的具体见证,培训演练包括消防常识、消防器材管理、高层建筑火灾疏散等重点。由消防专业人员就火灾的种类、救援方法、消防器材管理、火灾报警、灭火器的种类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讲解,利用典型案例,对高层建筑火场逃生、疏散、自救进行现场演练,对火灾现场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示范操作,集中观看相关影像视频;现场就高层建筑火灾疏散、利用救生缓降器逃生进行示范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使全员了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自救常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月活动,该中心按照上级公司和地方政府有关部署,结合安全工作实际,快速落实部署,制订并下发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细化分解设备设施、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8类77项事故隐患排查标准,突出抓好安全结合,逐项落实责任分工,严格执行作业安全规定标准,进一步强化客户供电设备安全管理,全面落实电网迎峰度夏和防汛措施,持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通讯员 于绍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