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治理 确保水库用电安全

2023-07-28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滕州供电中心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到滕州市境内马河水库、户主水库、排灌站等防汛重点单位,开展汛期隐患排查,确保水库用电安全万无一失。

  入汛以来,滕州遭遇多轮降雨,排查中,该中心重点检查水库10千伏供电系统可靠性、自备发电机供电系统可靠性以及泄洪闸门低压供电线路可靠性等,全面排查闸门升降电机、自动控制电路、防汛指挥通信系统等,保证水库各项用电设备保持良好运行状态。针对全市排灌站、城市泵站、防汛重要客户开展集中检查,将排查出的隐患缺陷向市能源主管部门、水利部门报备,并积极促请客户消缺处理、限期整改。

  同时,滕州供电中心组织开展覆盖线路设备的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对供区内变电站、输配电线路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对低洼变电站、配电室、环网柜、电缆沟防水措施进行复检补强,防止发生雨水倒灌影响设备运行,对处于易冲刷地段的线路杆塔、拉线和基础进行加固处理,进一步加大重要设备巡视测温频次和力度,动态掌握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情况,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汛期,滕州供电中心进一步加强各水库自备应急电源的安全状况巡检,保证自备应急电源容量、启动时间等符合应急供电要求,建立水库防汛联动制度,实时掌握各水库警戒水位资料信息,一旦启动暴雨黄色预警,立即安排专人实施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与各大水库取得联系,确保应急抢修高效快速。组织有关人员重点加强对输、配、变设备的运行监测,切实做好重要设备、线路的全面隐患检查、维护和消缺工作,提前对所管辖范围的设备及线路进行巡视,对新架线路和起土、塌陷、河岸的杆塔、拉线和环网柜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杆塔损坏、倾斜,基础松动、塌陷等影响安全运行的隐患。(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