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08-16 08:2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我们要爱护自己的家园,共创绿色生活,共享绿色家园,都来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来临之际,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组织开展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该中心在营业厅前挂上横幅,摆放主题宣传展板,积极向前来缴费的电力客户、过往的市民群众讲解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内容,发放电网环境保护宣传手册,宣传电网环保、电能替代、安全用电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他们还组织服务人员在现场悉心解答群众关于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如何使用“网上国网”APP等问题,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电网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低碳环保意识,养成生态文明、节能环保习惯,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为了生态环境保护,供电企业真是做的太好了……”当天,电力青年志愿者还在台儿庄运河湿地等处设置了“全国生态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点,宣传展现电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和谐生活环境的担当,宣传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以清洁、绿色的电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集中展示新时代电网生态环境保护成就,路过的游客、群众纷纷为电能替代、绿色发展理念点赞。志愿者们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讲解关于生态日设立的意义、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破坏生态环境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宣讲白色污染防治、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让广大群众和游客了解相关政策知识,倡导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社会奠定坚实的责任基础。

  “只有大家都来爱护环境,保护生态,我们才能共建共享美好绿色家园……”该中心团支部书记赵琪表示。下一步,该中心青年志愿者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首个全国生态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行动,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地域特点,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全面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建设幸福美丽新台儿庄。(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