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开展“亮岗鉴责”廉政分级约谈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3-09-15 15:2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结合今年工作,请谈一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哪些廉政风险点,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9月13日,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党支部书记对综合部负责人进行了个别廉政约谈,这是该公司开展分级廉政约谈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遵章守纪意识,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紧盯“中秋”“国庆”双节重要节点,提前抓好节前提醒,以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月”推进开展“亮岗鉴责”廉政分级约谈工作,并纳入“旗帜领航再登高 创新驱动走在前”2023年“年终四个月”急难险重任务攻坚行动。该公司细化制定并下发廉政分级约谈通知文件、约谈工作安排及约谈事项等,做好“三步走分级谈、三阶段分时谈”措施。“三步走分级谈”,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其他班子成员约谈、其他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班组负责人约谈、班组负责人与所属关键重点岗位施工队长等人员约谈;“三阶段分时谈”,将9月“约谈月”划分为三个时间段分别进行,确保约谈工作有序有效。

  该公司班子成员有针对性逐个班组以“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约谈,采取集体约谈与个别约谈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抓早、抓小、抓预防,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防范省管产业经营管理廉政风险。约谈中,首先由被约谈人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廉洁自律情况,对存在的风险点和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约谈人分别对被约谈人员的汇报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该公司班子成员在“约谈月”将约谈班组长、关键重点岗位人员共计60人次。通过廉政约谈,提高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教育监督管理,达到警示提醒的教育目的,为深入推动省管产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思想防线,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春雨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