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联合消防等部门开展运河古城专项安全检查

2023-09-15 15:42: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国庆节’‘中秋节’就要来临,要提前检查电力线路、开关等设施,做到安全用电,全面防范火灾隐患……”9月13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联合区消防及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安保部等单位,对运河古城内商铺、客栈等客户开展安全用电专项联合检查,全面排查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等隐患,积极备战“双节”安全供电。

  该中心积极与区消防大队、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安保部等沟通协调,将运河古城景区及各景点作为检查重点,制定了联合执法检查方案,重点检查商铺、客栈等用电设施安全管理,消防管控、客户漏保、用电线路、用电设备等设施,检查中,对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及不规范的用电行为及时整治,并对进行安全用电、规范用电宣传,确保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全力助推“双节”台儿庄古城旅游升级。

  “上次排查中发现我们酒店的开关温度过高,我们及时进行了改造整治,目前地热源泵开关等关键点温度全部保持在合理范围……”在台儿庄古城荷田客栈,电力负责人见到联合检查人员主动介绍了上次联合检查后隐患整治情况,并主动带领检查人员对客栈电力设施、消防重要部位进行复查,经过认真核查,该客栈电力设施、消防管理已全部达到了检查整治要求。

  运河古城多是木质建筑,用电隐患多。联合专项安全检查已常态化、日常化,检查人员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处查起,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一旦发现安全用电和消防隐患,都会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督促客户按时间节点要求整改,并约定了下次复查时间,确保缺陷隐患整改率100%。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联合检查已排查古城内商铺、客栈等各类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等隐患23条,现场整改22条,有效提升了古城商铺、客栈等客户电力设施安全运行质量,增强了广大客户及游客安全用电、消防意识,为运河古城电网安全运行和“国庆节”“中秋节”安全供电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