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供电中心:圆满完成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保电任务

2023-09-19 08:15: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6-18日,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在新城会展中心召开,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以人员“零失误”、工作“零差错”、负荷“零闪动”圆满完成了为期3天的保电任务。

  自9月15日下午,高新供电中心保电人员全部就位保电场馆。中心“保电工作群”内,来自前方锂电展览会保电一线、后方指挥中心的各类保电信息不间断闪现,各专业适时滚动更新当前会议保电情况,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好展览会期间供电可靠。

  “凤鸣湖音乐喷泉广场用电设备正常!”“会展中心发电车启动正常,已进入热备用状态。”“温德姆酒店山东厅最大电流105安,无发热情况,供电设备运行一切正常!”“特巡小组人员已对重点线路、环网柜开展全面特巡。”为扎实做好展览会期间的保电工作,中心于保电前一天召开锂电产业展览会誓师大会,再度强调保电重要性,全力以赴完成保电任务。保电期间,各级人员到岗到位,生产、营销、后勤、抢修等专业协同支撑、互动互联,现场保电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对会场周边线路及设备严查巡视,对配电变压器进行负荷测量和测温工作,查看设备运行温度是否超过正常温度范围,以便实时掌握运行状态,做到防患未然。

  高新供电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将保电工作作为近期的重中之重,班子成员分组挂靠保电点,与保电人员“同进同出”,确保供电保障万无一失。他们对涉会酒店、会展中心的主、备供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及早发现安全隐患,排除缺陷;提前排查用户侧设备安全隐患,向同线路客户下达重要活动供用电安全保障告知书15份,指导客户停止电气施工活动、非故障性的检修与倒闸操作;强化电网运行控制,组织配电运维人员对辖区内供电设备、线路等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提前将发电车接入客户设备,开展带负荷模拟演练,安排好应急抢修队伍和备品备件,保电人员按照保电方案各尽其责,坚守岗位,确保及时应对突发故障,全力确保展览会顺利开展。此外,中心营销人员还在展览会设立宣传点,向新能源汽车销售人员、购置新能源汽车意向者宣讲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时电价新政策。

  据悉,此次保电涉及市政大厦、会展中心、凤鸣湖广场、开元凤鸣山庄、精工电子、欣旺达、吉利欣旺达等重要客户,涉及配电线路6条,变电站4座,中心联动带电作业中心、峄城共5辆应急发电车协同作战,出动保电人员8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以人员“零失误”、工作“零差错”、负荷“零闪动”圆满完成了保电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通讯员 孟祥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