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110千伏汇泉站顺利竣工送电

2024-03-19 16:25: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3月19日,由枣庄供电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枣庄110千伏汇泉变电站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全站设备启动完成,正式送电投运。该站投运为市中区南工业园区产业提供充足电力供应,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对助力市中区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汇泉站位于枣庄市市中区,站内配电装置楼为钢结构单层结构,主变压器采用户内布置,本期新上50兆伏安变压器2台、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8回。自光明、开西T接线形成2回线路,新建单侧挂线4.86公里,双回挂线0.06公里,电缆1.7公里。该站于2023年3月28日开工建设,历时357天投运。该站的投运科学优化了市南工业园10千伏网架结构,即解决该区域无电源点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又可加强联络、缩短供电半径,解决城区多条线路重过载问题,为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电源点支撑。

  工程建设期间,枣庄供电送变电公司多措共举,倒排施工计划,优化施工工序,积极践行国网基建“六精四化”三年行动要求,充分利用有限场地,“开放互动式”设置办公区和作业主场区,合理增加人力和机械设备的投入,科学部署现场施工作业,确保了各项工作分阶段有序进行。

  严把安全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不以安全换进度,做实进场前安全教育培训,做细安全工器具及设备进场报审杜绝设备带病工作。“现场+远程交底双保险”设置安全讲评台,由专人拍摄微视频,第一时间上传至工程管理群中,职能部门对于危险点交底不全面、安全措施交底不到位的情况及时与现场沟通补充。

  严把质量关,该公司精心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严格做好建设标准工艺示范站、精品工程示范站工作,加强现场质量管理,全面提升设备安装工艺。大量运用装配式预制式材料,真正落实以“四节一环保”为核心的绿色建造发展理念。以模块化为方式,装配式墙板、门窗实行整模数化设计,实现精准下料、精细管理,建筑材料损耗率同比降低30%。

  严把进度关,合理增加机械施工比重。以机械化为主导,在钢结构安装过程中,采用曲臂车配合吊车进行30根钢柱和137根钢梁的拼接组装。创新放线跨越工法,首次采用移动式可伸缩跨越架应用世纪大道跨越施工,提升施工效率的同时极大降低了安全施工风险。积极引进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将员工的创新成果GIS无尘化施工设备、插拔式回路电阻仪、储能式交直流转换电源应用到施工现场,既节省施工时间,又提高试验人员的安全,工程进度稳步推进。(通讯员 张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