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供电中心开展35千伏沙沟站2号主变间隔检修作业

2024-03-20 16:52: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3月19日,随着35千伏沙沟站2号主变间隔检修作业的展开,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薛城供电中心春季检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该中心变电检修人员迎峰度冬期间巡视发现,受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35千伏沙沟站2号主变油位下降,7号、8号散热器和本体瓦斯继电器出现渗油现象,严重影响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随即上报停电检修计划,定于年后春检中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作为春检第一项检修工作,薛城供电中心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高质量做好作业前的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现场勘察制度,明确作业现场的重点、难点,分析作业风险点,编制关键风险点防控措施,结合渗油情况确定渗油点及检修重点部位,依据《国家电网公司变电检修管理规定油浸式变压器检修细则》,确定检修标准和策略,预先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统筹做好人员安排、施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在作业现场,全体工作班成员坚持精益检修,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依次对散热器上端法兰、本体瓦斯继电器渗油处进行处理,并根据油温曲线对变压器进行精准注油;依据《主变绝缘化治理提升工作要求》,对主变出线套管及两侧设备进行标准化绝缘封包。最后,对52开关、12开关开展机械特性测试、回路电阻测试、绝缘电阻测试和交流耐压试验,利用继电保护测试仪对2号主变差动保护进行全部检验。在工作负责人一句句的提醒下,作业人员认真践行标准作业流程,高质量完成了2号主变间隔的检修工作。

  薛城供电中心还将安全标语搬到检修现场,提醒到岗到位人员、工作负责人严格管控现场安全,将安全履责十五条“硬规矩”落到实处,确保春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贾方宁 仇光耀)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薛城供电中心春季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