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供电中心:“四个坚持”做实党风廉政建设

2024-03-21 10:2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全体员工站在对企业负责、对自己和家庭负责的高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守好‘责任田’,维护廉洁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3月20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做好“四个坚持”,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坚持抓实学习与教育并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抓学习,将党章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文件、典型案例通报等列入政治学习,促使员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积极投入,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抓教育,坚持“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教育、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念紧廉洁“紧箍咒”,确保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坚持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保持良好政治风气。持续开展廉洁自律教育活动,强化纪检监察日常管理,通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学习,提升干部职工廉洁意识、规矩意识。着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纠正“等、靠、要、推、拖、躲”等工作作风问题。

  坚持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着力压实“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明确工作重点与方向,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两个责任”延伸,重点围绕营销领域、财务领域、工程建设管理领域、物资管理和招投标领域、组织人事领域五个方面开展整治,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虚。

  坚持扎紧制度笼子,积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教育、管理、监督机制融入制度建设之中,构建“不能腐”的制约机制、“不敢腐”的监督惩诫机制、“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强化互相监督,促进制度落实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通讯员 孟祥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