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供电中心:更换老旧环网柜 提升供电可靠性

2024-03-27 18:53: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6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对10千伏韩泰HW32-03优山美地环网柜进行升级换新,消除此前环网柜老旧、机构卡涩、开关动作异常等隐患,为小区2300余户居民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原环网柜运行年限达10余年,存在设备老化、锈蚀等问题,渐渐无法满足正常运行要求。为彻底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中心结合春检工作,对老旧环网柜进行整体更换。“此次检修任务主要涉及优山美地居民小区,为保障居民正常用电,供电中心采取‘倒电源’方式,以保证在客户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检修任务。”现场施工负责人说道。为确保改造顺利进行,供电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优化改造方案,因施工区域位于小区内主干道,来往车辆、行人不断,施工人员多点设置围栏、警示标识,严格管控施工现场。当天,中心集中20余名技术人员,对环网柜进行整体更换,作业人员拆除老旧设备、吊装新环网柜,然后安装电缆头,施工现场紧张有序,新增环网柜于当日下午17时顺利投入运营。新更换的环网柜在线路发生故障时,可以自动切除故障,消除老旧设备的安全隐患,提升供电可靠性。

  此次设备改造为不断优化供电结构、全面提高线路设备健康水平和电网的供电可靠性起到积极作用,保障了工作人员日常设备操作的人身安全,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孟祥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