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登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

2024-03-29 13:55: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3月26日,在滕州市东郭镇前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红石榴”志愿者为家庭站老化线路升级改造。

  滕州市东郭镇前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是由“山东好人”杜华主动将自家老家的房子里腾出来,建成留守儿童学习和活动的场所,主要服务于前明村21名困境儿童。自成立以来,利用周末及假期举办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传统文化讲座、防溺水训练等“为小”志愿服务达90余场次。为更好发挥其“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的功能作用,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多元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本村再建一处活动地点。2023年,该公司为初次建成家庭站进行了志愿服务,为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安全用电保障。

  在得知家庭站想要将室内老化线路全部更换的需求后,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党支部快速响应,立即安排人员研究改造方案,准备所需施工物料,在春检施工繁忙之际,合理安排时间以及人员力量。

  同时,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组织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开展电力安全课进家庭站活动,向孩子们宣讲日常用电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检查了在用家庭站用电线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家庭站建设,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在“雷锋月”,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更获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通讯员 张春雨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