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供电中心:线路综合检修 保障可靠供电

2024-03-29 17:0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日前,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对10千伏长白山北路Ⅰ、Ⅱ线进行综合检修,新立电杆1基,检查更换16至31号电杆绝缘子,更换零克2组、开关2台,安装绝缘护套5组,包封裸露点8处,消除电网安全隐患,保障线路可靠供电。

  为做好线路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供电中心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安全勘察,编制施工方案,并于开工前组织作业人员熟悉图纸,参与设计交底,安排施工计划,准备施工材料。在施工前,供电中心严格落实“三大措施”,严格执行“两票”制度,召开开工会,明确了现场作业条件、危险点、“老虎口”等情况,在组织施工过程中,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专责等管理人员全过程实施安全监督,有效地保证了改造工作安全完成。电网改造后,有效提高了线路健康运行水平,也为大连路顺畅通行提供了有力支持,助推了城市和谐发展。

  该项线路改造任务是高新供电中心今年电网春检的首项任务。据了解,高新供电中心春检共安排停电检修工作23项,主要开展老旧中间接头、柱上开关、环网柜等设备更换,架空线路综合检修、线路裸露点治理等工作。其中,技改大修10项、配网工程6项、市政迁改6项、业扩工程1项。下一步该中心将严格按照作业计划,确保各个检修现场组织措施到位、技术措施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员工的精神状态和思想意识到位,保障春检期间各项检修工作有序开展、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孟祥恒)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高新供电中心综合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