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医务人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7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7日讯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广大医护人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会议开幕式盛况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人民意愿,增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待,引导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进取,用实干造就未来。 

  该院医务部主任吴琳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经济发展大局,全面客观,求真务实。对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重点突出,措施明确,催人奋进,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要继续努力提高医疗技术诊疗手段,提升医疗优质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将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将增加30元,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举措将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体现了党和政府在关心民生上的担当和作为。”医保科科长胡健说。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客观地提到,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人民群众还有不少不满意的地方。这同样是对我们医院门诊服务响亮的鞭策和督促,我们要继续在门诊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患者门诊就医体验,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门诊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秀美说。 

  “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确实将老百姓的民生问题上升到了国家战略。这将从根本上扭转近几年癌症发病率逐年升高且年青化的现状,真正提高了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肿瘤科主任何淑云说。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到很多健康惠民措施,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我深深地感到党和国家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作为一名刚入行的医生,我要努力学好医疗本领,为医院争光添彩”2018级新入职员工吕孝彬激动地说。(张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