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花灯会:点亮全城的盛世美颜

2019-01-24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夜幕降临,台儿庄古城第七届新春大型花灯会渐渐点亮,瞬时间整个古城就如同照亮了天宫的琉璃盏,五彩斑斓的灯光将大街小巷点缀成一个童话般的世界,万盏花灯交相辉映,众多游客畅游其中,流连忘返。 

    鲁网枣庄1月24日讯 今年的新春花灯会以“寻梦台儿庄 只为遇见你”为主题,制作了近百组花灯,是江北地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花灯会。本届花灯会在传统造型的基础上,与现代时尚元素相融合,结合古城的水乡特色,在陆地上、水面上、桥梁上、树木上均布置了各种形态各异的灯组。据统计,本次花灯会有百余位工匠师傅参与制作,共使用钢材近40吨,布料18000余米,瓷器3万余件,灯链3万余个。 

    本届花灯会在古城西门、东门、南门等处安放了数组巨型花灯。它们造型独特,融入了龙、凤、鱼、猪等各种动物元素,有些灯组还添加了射灯,花束追光等效果。古城西门外制作了《福满古城》灯组,高近20米,顶端以猪为形象的花灯还可以来回摆动,花灯前后写着“天下第一庄”几个字样,如同巨大的城门一样竖立在西门前,十分壮观。南门远波桥两侧分别摆放了《龙凤呈祥》《让世界爱上这座城》等灯组,它们竖立在古运河之上,远远望去十分醒目。《龙凤呈祥》灯组长达120余米,由一条凤凰和一条祥龙组成,中间是一个不断变幻灯光的圆球造型,当灯光亮起,倒映在水面之上,甚是震撼。 

    从古城西门沿着海棠大道一直到古城东门,完全是一个梦幻琉璃的童话世界。整条路布置了数十组花灯,其造型千姿百态,有动漫卡通造型的《复仇者联盟》《生肖贺岁》;也有充满童趣的《森林世界》和《动物世界》;有以麦穗造型的《金色海洋》、高大雄壮奇幻十足的《梦回家园》;更有《红灯高挂》《放飞梦想》《春暖花开》等覆盖道路上空的灯组。在道路两侧的树木上挂满了造型多样、色彩斑斓的小型灯组,树枝树干上缠着满天星,装饰着星星、福字、笑脸等各种小挂件,将整条海棠大道打扮的绚丽多彩。 

    今年的花灯会,以最大化的创新形式打造一场老少皆宜的灯光盛宴,除了在造型上更加新颖外,同时添加了音乐、卡通、动感、文字投影灯等现代化的科技成分,让身在其中的游客不仅仅感受花灯的靓丽,也增加了在台儿庄古城过大年喜气祥和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