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江北水乡民俗文化小镇和欢乐堡冰雪大世界正式开放

2019-01-29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9日讯(记者张刚)近日,台儿庄江北水乡民俗文化小镇和欢乐堡冰雪大世界正式开放。当您置身在这历史情怀浓厚的古城边,江北水乡民俗文化小镇和欢乐堡冰雪大世界在将中华民俗文化活灵活现,它坐落在国家AAAAA级景区——枣庄市台儿庄古城外的西北4公里处。 

    这里,如同东北的雪一样四季都触手可及在这里,有长的冰雪滑道在这里,有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呆萌呆萌的小企鹅、武艺高强的功夫熊猫在这里,有抖音圣地里的雪乡小屋、熊大熊二和光头强的森林大冒险在这里,有多子多福的万亩石榴园大石榴、铁道游击队的战斗场景在这里,有神秘奇幻的冰雪隧道、有亦真亦幻的冰宫城堡、孩子们最喜爱的托马斯小火车、雄壮威武的雪域雄狮等等”枣庄悠途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打造一个高强的视觉效果,景区原冰以及彩冰混合打造各种栩栩如生的造型,在这里,一座座冰雪建筑深入人心,仿佛穿越现实来到了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江北水乡民俗文化小镇是江北大而全的民俗文化馆之一。馆内设置嫁娶、信仰、巫术、服饰、建筑、商业、二十四节气、生产生活、游艺、岁时节令等12个民俗馆。馆内场景制作集全国著名泥、面塑、彩塑大师集中创作而成展现了一整套民俗文化艺术的壮美画卷。广场内,民俗墙、舞龙舞狮队伍、鬼推磨、游憩草亭、草垛等场景,让民俗、民风气息扑面而来。 

    整个小镇以仿古建筑场景再现,是一家以展现鲁南非遗民俗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点。本小镇即保持了传统民俗文化的特色,通过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融为一体,体现“参与、互动、体验式、场景化”展示理念,让参观者全方位的感受运河文化以及鲁南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