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丽!台儿庄古城“夜经济”有序恢复!

2020-05-07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位于京杭运河中心点上的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各景点商业营业场所陆续开业,餐饮饭店客流增多,古城水街水巷灯火璀璨,水上桨声灯影,歌声阵阵,“夜经济”渐火起来。
  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综合提升、发展特色,培育时尚、健康的夜经济新业态等积极推进民俗演艺、餐饮美食、特色客栈等业态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夜经济”。 
  夜幕降临,漫步台儿庄古城,大运河畔灯火通明;城楼上、水巷边大红灯笼高高挂,繁华商区欣欣向荣。
  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火龙钢花,是台儿庄古城为丰富夜游经济引进的一个常态演出。十几名舞龙的小伙子赤膊上阵,将1500摄氏度铁水拍打至高空,瞬间铁水绽放成为耀眼“星光”,映照台儿庄古城分外绚烂。
  除了火龙钢花还有鲁南皮影戏、柳琴戏、山东快书等20多项文化演出活动不间断的在古城内不同景点表演展示。
  泛舟大运河,两岸纱灯,一河渔火,十里灯影,千年桨声,氤氲,朦胧,恍如梦中。行走其间,石板街红飞翠舞,石板路熙来攘往。而脚下,船来舟往,小桥,流水,竹巷,浓墨淡染,胜似江南。
  台儿庄古城不断探索夜游经济,丰富夜间旅游产品,通过灯光秀、非遗展演等活动,吸引游客开启“夜游模式”。将运河文化、区域文化、美丽夜景及民俗演绎等有机结合,延长游客停留时间,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景区夜游发展模式。(通讯员 高启民 张立)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台儿庄古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