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时的台儿庄古城到底有多美?宛若在烟雨江南

2020-05-09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罗聪) 露水滴在早晨的阳光里闪光,草地的迷雾正在消失,周围都是芳香、新鲜的气味。一场雨,让初夏的台儿庄古城愈发空气清新,有一丝丝的凉爽,在雨水的洗礼下,古色古香的台儿庄古城色彩厚重、斑斓,美不胜收。

  雨落在五月的台儿庄古城,漾起别样的情意。撑一把雨伞,行走在古街巷,犹如走在配有彩图的《诗经》中,抑或唐诗宋词里,连自己,也摇曳成一首古诗词了。

  雨水滴滴答答敲在窗上,如演奏音律一般动听,春水碧于天,雅室听雨眠。古运河仿佛就在枕下潺潺流过,雨声中更显雄浑。

  走在青色的石板路上,一阵清风徐徐袭来,一股淡淡的泥土味道,小道两边高大的柳树向你微微的点头,好像在为你的到来而欢呼,时而从叶子上滑落的雨珠,调皮地蹦到你的脸上和脖子里,别是一番惬意。

  街面上形成了一片片的水汪,犹如一面面镜子,从这镜面中望去古城的影子倒映其中。

  雨中的古城是另外一种感觉,雨水将整座古城洗了一遍,天空一碧如洗,如同一块上好的蓝宝石般晶莹剔透。走在古城享受着慢下来的生活,享受着身在雨中古城的时光,宛若在烟雨江南。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