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荣登全国5A景区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TOP10

2020-05-19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罗聪) 5月17日,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0年4月全国5A景区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 。基于对全国5A景区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传播力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网络新媒体传播力指数综合评价结果,台儿庄古城荣登全国5A景区新媒体的综合传播力指数TOP10,其中台儿庄古城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位居全国第五位。

  全国5A景区新媒体综合传播力评价维度由微信传播力、微博传播力、网络媒体传播力三个一级指标构成。权重构成为:微信传播力40%;微博传播力30%;网络媒体传播力30%。

  5A景区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WCI)的评价维度包括:整体传播力、篇均传播力、头条传播力和峰值传播力四个方面。这四个指标所占权重分别为:整体传播力30%、篇均传播力30%、头条传播力30%、峰值传播力10%。从2020年4月5A景区微信公众号的表现看,台儿庄古城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位居全国第五位。

  自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恢复开放以来,台儿庄古城微信公众号运营方面每日及时更新,推送古城相关活动、美图美景及防疫知识。疫情期间开启网络、实名制预约服务,在公众号选择“微信购票”转接到台儿庄古城预订网小程序进行预约,提升了游客购票的便捷性。

  景区在微博运营方面每日更新,而且还建立了台儿庄古城自媒体矩阵平台,形成了比较强的传播力。#寻梦台儿庄#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1亿,中国国家旅游杂志、文旅山东、新浪山东、微浪旅行攻略咖、一起去远行等旅游大V及旅游博主等网友参与讨论达2.6万。

  在抖音方面,台儿庄古城也是积极尝试和探索,坚持在景区抖音官方号做原创视频发布,不断推陈出新。并邀请抖音网红达人到景区表演,带来令人惊喜的传播效果。抖音话题#寻梦台儿庄,网红达人及粉丝自传播台儿庄播放量达2.1亿次,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旅游、拍摄爱好者前来参与。

  在主流媒体关注度方面,台儿庄古城在节假日期间举办节庆活动,国内和省内主流媒体也都积极地关注报道。

  花花草草,绿茵环绕,五月的台儿庄,微光初现,悠悠的长廊,鲜红的灯笼,还有纵横交错的水巷,绿酒似的运河水,青青的小石桥,船妹子轻摇着小船儿,伴着清软甜美的嗓音,一切仿佛蕴藏着丰富的诗情与画意。

  看夜不罢市的繁华景色,蜿蜒的水街,静默地流过两岸人家的窗沿,斑斓的灯光映衬着,朦胧的石驳、古桥、青瓦、仿佛画镜一般,遮遮掩掩地传递着往日的繁华。

  台儿庄古城,是一个能让你魂牵梦绕的地方,犹如一个梦境,跨越了历史时空,却又是一种实在、可以触得到的体验。趁着闲暇,带着家人、朋友泛舟穿行于古城的水街水巷,逛遍这座小城,享初夏古城的幽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