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路”飞绕牛郎山 ,薄板泉风景区鸟语花香等你来

2020-05-19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五月花红似火。夏天的枣庄市中区永安镇薄板泉村,更是百花争艳,绚丽多姿。
  朋友,你曾来过薄板泉风景区刘少奇在鲁南纪念园吗?聆听过百年苏家围子记载的抗战故事吗?

 

  美丽乡村建设呈现的欢快农家乐、别具一格的民宿风情、牛郎山森林天然氧巴,把整个薄板泉点缀得锦绣异彩,风光无限,令人心神荡漾。  
  鲜花盛开的五月,薄板泉村两边的柳绿花红,蜿蜒盘旋的乡村路又有了惊人变化,一条“彩虹道”亮相薄板泉,它弯曲环绕,象一条丝带,五彩缤纷,飘飞山间。
  厉害了,薄板泉!从村中心古老民宿向南穿行,一道三色景观路以题为“好汉路”地标引领下,开始了环绕行进。一会S道,一会弯曲回旋,称得上“九曲十八弯”。三色风景路。道路居中呈近一米宽的三色彩虹线,中间是賁色,两侧为红蓝色,三色平行相映,由它引领,任你前行。
  新铺好的黑色沥青道路上,黄色、红色和蓝色的路面铺设的是彩色的防滑涂料,整个道路看起来非常平坦,麻麻再也不担心宝宝走路摔跤啦!
  在颜值上,它同样让人惊艳,从高空俯瞰仿若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群山环绕而静谧的小山村,与周围景观相映成趣,无论是驾车还是步行,不由地感受彩虹道延边给人带来的清新自然气息。
  现在,大家在景区玩的时候,可以选择多种方式,既可以自驾游,选择悠闲地步行,也可以自由自在地骑单车!
  有这个打算,待牛郎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项目实施后,准备全部建成电瓶车+自行车+步行的三条彩色风景环线,沿线也会设置厕所、供游客休憩的休闲服务设施及警务亭、便民服务站等,以方便大家游玩。
  除了让人惊艳的“彩虹路”外,美丽的薄板泉生态区还有哪些值得一看地景观吧?
  上面提到的,以刘少奇在鲁南红色主题公园景区,苏家苗家刘家古围子,当年刘少奇等将帅,铁道游击队、八路军战士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红色圣地,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令人肃然起敬,流连忘返。自然景观有:一片独具特色的石海,“烧饼石”“卧牛石”;车峪中的“蝴蝶谷”;都是薄板泉引人注目的美景,好去处。农家乐渐渐地增多了起来,刚一进村,路边的苏家煎饼房,现吃现,烙,香喷喷,乐吱吱。
  顺便,你再去看看一位年近九十岁的老人苏大爷,他当年参加过刘少奇在薄板泉办过的识字班,刘少奇教他识过字,至今他还保留着有刘少奇为他写过标记的课本呢。苏大爷会编制杈头、小条筐,不少游客都买他的“作品”留念。
  找个明媚的周末下午,仿佛又回到几十年前,去感受被时光遗忘地宁静。还有感受抗战锋火的焇烟战场,情景再现。乡间小路,小碎石,特色民宿,向远处延伸,一切都在静静诉说着过往。
  小桥、水库,石坝,奇鸟,怪石,花草,林木。每值雨季汛期到来,薄板泉群山沸腾,山路沿河道水流方向布置,与薄板泉水库河流的涨落一致。漫步其间,享受人与山泉流水的亲密接触,感受凉风习习、芦苇依依。

  花海天路,延景观彩虹路上行,各种绿植花卉环绕,叫得上名字和叫不上名字的各种花。大片大片地蔓延开放,在这个喧嚣的城市,吸一大口新鲜浸润的空气,想想都很幸福。
  一直往北走,花繁叶茂、水桥相交,有片湿地蔓延。只是沿着路边走走,心情心旷神怡了。
  周末休闲的日子,趁天气正好,结伴约起来吧!携着五彩斑斓的好运气,去薄板泉“彩虹路”上走一走,你不会失望哟!(通讯员 杨军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永安镇薄板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