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大院”丨诗情画意的爱莲堂,妙不可言的放松之旅

2020-05-28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爱莲堂”为台儿庄周家堂号,周氏十一世祖周玉田曾任台儿庄末代守备,这座以“爱莲堂”命名的宅院因此也被称为“守备府”或“周家大院”,如今作为客栈使用。

  初建于清乾隆年间,毁于1938年台儿庄大战战火。重建后的爱莲堂典雅庄重,风格古朴,由两座院落组成。院内楼台亭阁,奇花异树紧相连,古人云: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秋饮黄花酒,冬吟白雪诗。爱莲堂充满了诗情画意,总是让旅行中的客人流连忘返。

  它位于台儿庄古城大衙门街运河税史馆后,环境优美,安静舒适,距离古城西门仅有500米,同时紧邻参将署、翠屏学馆、龟汪等景点,距离复兴广场、美食街、酒吧街、内河游船码头也就数分钟的距离。占地面积达2400平方米,共有25间客房,分为标准间、大床房、家庭房、豪华套房等房型,适合各种类型的人群入住。

  客栈内装修风格独特,古色古香,令人耳目一新,房间里红木家具,高端大气,且文化气息浓厚。打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处妙不可言的景色,游人在欣赏景色的同时也能收获一段悠然放松的恬静之旅。(通讯员 孔闯)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台儿庄周家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