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心推荐!炎炎夏日,去这儿避暑 | 台儿庄运河湿地给你一个清凉的夏天

2020-06-20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无尽的碧绿中,荷花依依,“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 景色让人心旷神怡。竹筏扁舟,品百荷别样,戏水于荷池中,构成一幅幅荷塘月色的优美画卷。

  运河湿地内一望无际的荷叶中冒出了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全部展开了,露出了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的莲蓬,淡淡的荷香迎面扑鼻,沁人心脾,微风拂过,荷花摆起舞姿。

  乘一艘画舫船,穿行在荷海之中,赏荷花别样红,品荷香别样情,行走在荷花长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聆听着大自然的鸟语虫鸣,令人恍若置身仙境,身处天然的绿色氧吧。

  附近的居民纷纷表示,每值盛夏,这里都是休闲散步的好地方,在十里荷塘,闻着花香,感觉特别惬意,而且气温也比外面低,凉爽很多。

  近距离地接触荷花接触莲叶,就能感受深刻体会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的禅意境界。旗袍爱好者们,一展旗袍文化魅力,每走一步仿佛置于“荷池仙境”之中。置身这充满绿意的荷花圣地,实属纳凉避暑的好去处。(通讯员 高启民 孔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