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文明就餐 杜绝浪费 | 让美食更“美”

2020-08-20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台儿庄古城兰祺酒店联合景区内酒店商家、餐馆等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相关部门的倡议,向游客宣传“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引导广大游客树立良好文明的饮食理念。

  台儿庄古城提倡并引导游客适量点餐、合理搭配、避免浪费,倡导“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动绿色消费,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实施分餐制与无接触供餐措施,推行“公勺、公筷、公夹”,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为了提高菜品口感,台儿庄古城着重打造鲁南本地菜,采用分餐的方法,从“以量取胜”转变为给每一位游客提供精美的“定食”,这样不仅可以避免食物浪费,还能让菜品更加赏心悦目,提高游客就餐的体验感,让游客吃的放心,吃的开心。

  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增强节约意识,杜绝铺张浪费,让勤俭节约的精神渗透我们的一举一动。节约用餐,让美食更“美”,台儿庄古城带给游客健康、养生、绿色的美味体验。(通讯员 吴敬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