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打造试点片区“生态圈” 构建城市品质“新高度”

2020-09-28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中秋、国庆将至,枣庄市薛城区龙潭公园即将迎来评选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后的第一个国庆节、中秋节。这里草木葳蕤、鸟鸣林间,鱼翔浅底,小桥曲转、曲径通幽。三三两两的游人徜徉于公园内,或健步、或小憩、或玩耍、或闲谈,勾勒了一幅恬淡幽静、优美舒适的美丽画卷,这仅仅是枣庄市薛城区打造城市品质提升成果的一个缩影。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第一批)名单的通知》(鲁建城建函〔2020〕2号),枣庄市薛城区龙潭公园片区获评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该片区总面积约为2.33平米公里。

  去年年底以来,枣庄市薛城区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围绕补短板、造亮点、重养管三个方面,实施精品工程,加强科学管养,倾力打造优美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生态自然品质。

  有关部门对缺株、死株苗木及时进行补植,清理绿地、树丛中的枯枝败叶,清除喷泉池及瀑布池内的垃圾淤泥,修补破损的路沿石、栈道等市政基础设施,重新对游园内的廊桥、公益设施进行粉刷,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对城市路灯、游园射灯等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检修、更换,让城市“亮”起来;严格落实“河长制”,全力维护河道水质清洁卫生,重新恢复喷泉、瀑布喷流功能,使城市“活”起来;在道路两侧、广场、公园以及空闲地段摆放、栽植各类盆景、草花,让城市“美”起来。同时,自今年1月1日起,枣庄市薛城区通过公开招标,对新城区域环卫保洁和园林养护实行政府购买服务,通过对中标公司进行日常督导和月度考核,大大提升了龙潭片区的保洁和养护水平。

  枣庄市薛城区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提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服务口号,增强干部责任感,提高职工执行力,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制、领导带班制、专人巡查制、通报整改制等工作制度,把好施工标准、养护方案、标段安排、作业效果等细节关,高标准施工,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养护,确保各个工作环节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通讯员 李涛 孟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