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来瞧瞧!枣庄滕州大坞镇大坞村昔日臭塘坑成为网红打卡地

2020-10-22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在枣庄滕州市大坞镇大坞村,有一个方圆2亩余地的臭塘坑,如今摇身一变,成为过往游客、附近村民驻足的网红“打卡”地,周边群众拍手叫好,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是什么原因让一个臭塘坑变身网红“打卡”地。 

  今年以来,大坞镇按照枣庄市、滕州市关于镇域环境整治巩固年的安排部署,以“五闯五攻五样板,敢想敢干敢争先”为工作指导思想,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环境整治,着力提升镇域“颜值”,实现了“投入大、增量多、得民心”的整治成果。 

  该镇立足惠民生、保畅通的工作理念,拓宽道路方便出行,镇驻地红荷路两侧增加2米绿化隔离带、6米慢车道、非机动车道。投资30余万元,新增道路隔离护栏2000余米,方便了群众的安全出行,在镇驻地红荷路两侧粉刷蓝黄红蓝白人行步道900余米,在国槐路粉刷黄绿人行步道300余米,大大提升了镇驻地形象。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镇生态指数,坚持高标准、精细化,对生态街巷建设及路域绿化进行提档升级。投资20余万元,将驻地内大坞村一处废弃坑塘进行全面打造,建成了连心桥,设置了网红吊桥,我与党旗合个影大型壁画、毛泽东语录文化墙、休闲座椅、网红打卡街、七彩长廊、风车小巷、抖音打卡墙、抖音健康门等景点,并进行了绿化,切实给群众提供了1个茶前饭后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以前这个坑雨天一到夏天臭气熏天,旱天无水时就成了垃圾坑。”村民张大娘指着改造后的大坑,“现在可好了,很多人都来休闲游玩,也没有人好意思扔垃圾了”。 

  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关乎城镇功能、关乎城镇形象,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方便群众出行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该镇通过安置休闲座椅、栽植攀爬绿化、大坞特色墙体绘画等一些景观小品,高标准打造宝珠巷、紫藤巷等生态街巷10条,通过种植爬墙虎、蔷薇等攀援类植物,设置卡通、民俗雕塑增加观赏性,栽植红叶石楠、小龙柏、金森女贞、麦冬等低矮灌木提高绿化面积,实施立体绿化、美化填补建筑立面绿化空白,形成了遮阴、休憩、观赏等诸多功能的有机统一,成为众多网红拍照、游玩的理想去处,成为当地最美街巷。(通讯员 段本龙 赵洪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