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大有喜:在春天盛开的中式婚礼

2021-03-07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杜伟) “与春天同步,喜事连连。”3月6日,三八妇女节前夕,枣庄台儿庄大酒店中式婚礼秀在台儿庄大地盛开。山东省中式婚庆研究会、民俗学者、新媒体记者、自媒体等50余人应邀出席中式婚礼发嫁仪式。中国著名中式婚庆主持人、枣庄中式婚庆文化研究会会长董树君主持此次活动。

  “金龙彩凤配佳偶,明珠碧玉结良缘。”当日9:38分,由台儿庄大酒店发嫁,经由金光路、林运路、文化路、台大新天地,并在区政府府前广场、体育广场前、台大新天地广场展示颠轿、舞狮、唢呐演奏。一路唢呐声声,锣鼓阵阵,国人最喜爱的中国红和富贵金八抬大轿,浩浩荡荡的迎亲仪仗队,身穿"凤冠霞帔、状元服"的中式婚礼秀,成了现代人"追寻文化根源、重视传统民俗"的新时尚。

  作为城区唯一星级酒店的台儿庄大酒店在精心做好客房和餐饮服务同时,积极开发婚庆庆典服务,目前已建成了婚庆一体化队伍,拥有“金玉满堂”、“水晶之恋”、“梦幻星空”三座大厅,同时容纳1200余人就餐会务。二楼设32个宴会包间,部分设有卡啦OK,方便婚宴、订婚、生日、祝寿、满月、乔迁、升职培训、团建等大中小型喜庆宴会活动。一楼设婚纱馆,无论婚纱、秀禾、礼服都是2020年的最新款;并新建了高规格厨房500多平方。地下车库已经建成使用,可同时满足300多辆停车需求。

  “中式婚礼是华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传统文化是每一位中国人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酒店服务业,台儿庄大酒店也应履行企业的责任和义务。此次中式婚礼秀是台儿庄大酒店以‘餐饮+婚庆’积极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开端。”

  “‘台大有喜’是我们台儿庄大酒店婚庆文化的概括和最美好的期盼。”台大酒店总经理李凤表示:“‘有喜事,到台大;到台大,有喜事’,这已经成为台儿庄以及在周边地区拟结婚新人的首选。目前,我们酒店婚庆喜宴供不应求,已经订到了明年五月底”。上台、坐庄、走运……春天已经来到大运河,喜庆的唢呐已经吹响,锣鼓阵阵、开年大喜,台儿庄婚庆文化的发展将如盛开的花朵更加炫美多姿。”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