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 题字 赐婚 这个假期乾隆有点忙!

2022-05-05 09:0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五一期间,台儿庄古城古装沉浸变装季、实景互动情景演艺、国风巡游等精彩上演,同时提档升级部分演艺节目。

  《乾隆巡游台儿庄》增加演员人数和道具数量,如清兵、黄马褂、随行丫鬟、鼓号手,丰富了龙旗、开道锣、龙船等道具品种。

  每天上午10点钟《乾隆巡游台儿庄》从西门开始,一群文武大臣、嫔妃簇拥着乾隆从五行码头乘坐龙船漫游在古运河上,沿途观看风景,听大臣讲述台儿庄的风土人情。在天后宫广场,乾隆皇帝接受当地官员觐见,陪同官员向乾隆介绍了台儿庄历史和沿途的特色建筑,尤其道出了台儿庄融汇南北的文化特质。乾隆皇帝欣然御笔钦题“天下第一庄”五个大字。

  《万家小姐抛绣球》,据台儿庄老人口述故事改编而来。万家是台儿庄的豪门大户,万老爷有一貌美如花的女儿,年方二八,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琴棋书画无一不通,知书达理,正是待嫁的年纪,乾隆施恩,准许万家小姐抛绣球招亲。

  大红灯笼高挂在市楼两侧,伴随着喜庆的音乐,万家小姐从市楼上将绣球抛下,抢到绣球者体验古代选婿风俗,同时感受到互动演出的欢乐。(通讯员  孔闯)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台儿庄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