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汽车 > 正文

中石油枣庄分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2021-04-30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截止4月25日,中国石油山东枣庄销售分公司推进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累计交付客户数量达10台。这是枣庄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发展要求,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取得的突破进展之一。 

  确定销售策略。中石油山东销售公司《2021年新能源整车销售推进方案》发布后,枣庄分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精准施策,配合山东销售与新能源两级经销商面谈沟通,对整车销售的合作、订货、销售、交车和结账等双方重点关注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疏通业务流程,确定目标客户。 

  打通销售环节。为保障业务顺利,枣庄分公司多方协调沟通,非油专业线牵头组织并负责与供应商签订合同,综办公室负责沟通工商部门增加营业资质,财务负责沟通税务部门开具整车发票。短短2天时间完成签订整车销售合同、增加汽车销售资质和试验整车发票开具等全部售前准备工作。 

  创新培训模式。枣庄分公司与汽车经销商合作修改培训材料,做到技术参数通俗易懂、销售话术言简意赅,让员工一看就懂、拿来就用。采取“送车下站”培训模式,让员工学习数据知识的同时,再实操体验车辆性能,使之与客户销售交流时更加得心应手。 

  及时跟进宣传。枣庄分公司编制“三万九千八,来中石油把新能源车开回家”广告宣传语,组织在公众号等自媒体宣传,动员全体员工在朋友圈、客户群等渠道转发,短短3天时间广告的浏览量就突破2万人次。 

  持续引进新品。枣庄分公司引进北汽新能源车和哪吒新能源车,增加了中端车型,弥补了原价格及车辆可选性少、毛利低的问题,将价格带扩充至3.98万-14.88万,毛利也增至了0.3万-0.5万元/台,满足了部分中端车客户的需求,扩大了销售范围。(通讯员 袁耀 张瞿)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