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BRT线网实现全覆盖

2019-01-03 10:23:00 来源:枣庄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3日讯 元月1日12时,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枣滕快速公交B6线试运行。从此,薛城区至滕州市的公交线迈进了“高速时代”。B6线试运行,标志着枣庄BRT线网实现了五区一市全覆盖。

  “来了,来了,快点过来。”元月1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滕州市官桥镇倪楼站,看到十多位在站台内等车的村民来到站台门口,他们手提着大小行李,脸上洋溢着笑容,快步走上了公交车。

  据悉,B6线为新修建的枣滕一级路开通的一条快速公交专线,首发站为枣庄高铁站,经祁连山路、S345城郊段、S345益康大道段、腾飞东路,末站为滕州交通综合服务中心,共设21处站点,其中新建14处中途站为路中岛式站台。B6线采用纯电动双侧开门BRT专用车辆,先期投入30部12米车辆,日发送98个班次,采取一票制3元。

  在前掌大站,村民渠女士第一个登上了公交车,刚落座就跟邻村的一位张女士聊了起来。“昨天就听说公交车要开通,没想到今天真试运行了,票价还这么便宜,坐到底只要3元。”渠女士家住张汪镇皇殿岗村,因在滕州市里做生意,所以经常乘坐公交车。她说,皇殿岗距离官桥站较远,以前每次都到104国道夏楼站乘车。如今,B6线快速公交车的开通,有效解决了周边多个村的村民出行难题。

  跟车过程中记者发现,途经的公路是新修的一条一级公路,由于路宽,路况好,司机师傅开得非常稳。滕州市上善公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线开通前,该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调研,为了百姓出行方便,公司克服各种困难,今天是开通试运行。

  据市交通运输局一负责人介绍,B6线凝聚着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沿线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凝结着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在两年的建设中,国土、公安、供电等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下,先后破解了高压迁改、文物发掘等众多难题,不仅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建设任务,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BRT线道路改造。B6线的开通试运行,是市委、市政府坚持“公交优先,民生优先”的一个缩影,深受沿线老百姓欢迎。(刘明)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BRT线网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