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参加山亭区代表团审议

2019-01-07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7日讯 据枣庄日报消息,1月6日下午,出席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李峰参加了山亭区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思路目标切合实际,部署工作全面具体,是一个描绘蓝图、振奋人心,顺应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意愿的好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思路和举措,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山亭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李峰指出,今天上午,石爱作同志代表市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征求了方方面面的意见,经过了多轮集体讨论研究,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枣庄实际的好报告。希望大家认真把报告讨论好审议好贯彻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底气,齐心协力把枣庄的事情办好。

  李峰充分肯定了山亭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山亭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改革创新可圈可点,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民生建设再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呈现良好风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下步工作中,一要着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生态资源是山亭最大的优势和最显著的特色。要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找准突破口,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医疗康养、文化创意、特色林果、食品加工等绿色产业,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壮大区域经济实力。要配合好、保障好庄里水库及抽水蓄能电站、枣庄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二要着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坚持把“双招双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深化与中建材、华润、土发、水发等大型集团的对接合作,持之以恒、盯紧靠上,力争引进更多符合山亭产业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大力营造适宜人才创业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吸引外来人才、留住本土人才、推动人才回流。三要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的要求,坚持规划先行,结合山亭实际,立足做优品种、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切实做好特色农业、美丽乡村、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人才政策等工作,在推动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的实践中,努力探索形成山亭实践和山亭模式。四要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抢抓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千方百计解决好教育、医疗、饮水、村村通公交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大力提升抱犊崮、熊耳山、翼云石头部落等景区的规划提升,在保持好原生态的基础上,打造精品景区。加大对山体、林木、水资源的保护,守护好山亭的青山绿水。五要着力抓好社会稳定。进一步强化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就业安置和权益保障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六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素养、增强本领。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建设,抓好第一书记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班子,特别是选好村支部书记这个“领头羊”,注重村级组织后备力量培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政治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做好沂蒙精神和山亭精神的结合文章,与时俱进、找准定位,不断赋予山亭精神新内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改革、扩大开放、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山亭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 崔累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