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唱响新时代》走进台儿庄古城

2019-01-14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14日讯 1月13日,中央电视台大型主题文艺节目《唱响新时代》,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录制。演出现场,一个大型水上舞台搭建在复兴楼前,两侧被数个巨大的红灯笼围绕,几艘摇橹船紧靠舞台周围,尽显水乡特色,复兴楼被红色的绸带所装饰,一片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浮现在人们面前。 

  本次活动以“唱响新时代,勇筑新高峰”为主题,紧扣“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全国选取五个具有秀美风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城市和地区,录制五期节目,用热情的歌舞和动人的故事,以这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城镇为缩影展现大美中国的魅力以及建设新农村、建设小康社会的可喜成果。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开场曲《唱响新时代》中拉开帷幕,数百名演员伴着激昂的歌声翩翩起舞,他们手持各种喜庆道具,随着舞蹈摇摆,瞬间将整个现场的气氛点燃起来。现场明星云集,刘和刚、江涛、白雪、黄龄、刘惜君等众多歌唱家带来了一首首经典歌曲,悠扬动听的歌声回荡在古城上空,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欢呼声与呐喊声如海浪一般,一阵接着一阵。同时还有《梦里水乡》、《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运河吟》等内容丰富充满运河水乡元素的演出节目,为此次录制活动增加了本土元素。 

  除了舞台上精彩的节目外,观众席两侧也有眼花缭乱的非遗表演,南北舞狮、京西太平鼓、高跷等民俗技艺穿插演出,为现场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观众们和演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伴随着数百只色彩斑斓的气球放飞在天空之中,整场节目顺利录制完成。 

  本场演出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为全国的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孔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