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开启春节保供电攻坚战

2019-01-18 1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18日讯 总经理张爱祥到峄城区吴林供电所、乱沟配电变压器台区等,现场巡查低电压、重过载台区治理等情况;党委书记王彦良到滕州市姜屯镇东滕城村,实地检查该村春节保电措施……这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春节保供电中的一组镜头。 

  116日至17日,枣庄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组赴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春节保供电工作,干群并肩巡视供电线路,巡查低压配电台区。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多、负荷增长快、客户投诉多的用电村,他们现场“解剖麻雀”,登门走访群众问需求,并专程走访当地党委政府,全面开启春节保供电攻坚战。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对供电工作一年一度的大考,枣庄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近年来一揽子实施“四项治理”、“春节光明行”除夕夜志愿保电活动等措施,标本兼治,持续提升,在全省首家创出了连续7年春节零停电记录。今年进入传统腊月以来,他们全面部署,迅速行动,重点巡防,通过“召开一次座谈,查看一个现场,检查一个班组,走访一次政府”系列行动,要求全市供电系统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增强争先意识,确保全市人民亮亮堂堂过大年。 

  查看一个现场。配电网是枣庄电网的毛细血管,联系千家大户,也是春节保供电的主战场。他们重点组织巡视10千伏配电线路,逐基杆塔、逐台公变、逐个专变客户检查,特巡大型居民小区供暖热交换站供电设备,查看台儿庄古城等春节期间客流量大的配电区域,扎实开展春节前隐患排查治理。 

  检查一个班组。他们深入变电运维、配电检修、供电所、营业班等一线班组,面对面与大家沟通交流,检查春节保供电工作安排和班组安全生产情况,了解班组员工工作生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班组开展红外测温和夜间特巡,确保开关、刀闸、接头不存在发热隐患。加强应急抢修演练,提高处理突发停电事件的响应速度、协同能力、抢修效率。 

  召开一次座谈。听取基层供电单位春节保供电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电网负荷、设备管理、询问设备隐患排查及超载、重载负荷线路、台区治理等工作。枣庄供电公司鼓励基层干部员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干部员工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乐为乐”,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安全万无一失。 

  走访一次政府。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了解供电需求,征求意见建议,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能力。在滕州市政府,枣庄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彦良向滕州市市长刘文强征求意见建议,刘文强感谢供电对滕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滕州市政府将为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220千伏荆河输变电工程等电网项目保驾护航,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绿灯。(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