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2019-01-18 1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18日讯  据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的6个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 

  1月16日,召开市委“九项行动”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各区(市)党委,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党委(党组)传达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会议强调,市委干部作风建设“九项行动”是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共同责任,都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对号入座、深刻剖析,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第三至第六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扶贫开发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投资促进局、山东泉兴能源集团公司等7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部分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严,虚功多、实功少;有的政治担当不足,创新精神缺乏,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跑偏落空;有的作风建设缺乏长效,纪律建设缺乏力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有的对“九项行动”不上心、不尽心,学习慢、贯彻迟、行动缓,虚作为、假作为。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把从严从实标准贯穿整改全过程,切实按照李峰书记要求,抓住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机遇,把巡察整改与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举措,推动解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深、落细、落实,实现标本兼治。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绝不回避敷衍,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落实到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下一步,被巡察单位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内将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