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薛城走访慰问贫困户 并看望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

2019-01-18 1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18日讯 据枣庄日报消息,1月17日下午,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薛城区走访慰问帮包的贫困户,并看望了省派驻我市的“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工作人员。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服务队队长、山东航空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王武平参加活动。

  在沙沟镇李店村,李峰看望了所帮包的贫困户邵泽瑞、沈美荣和王克英,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并送去米、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李峰都与大家寒暄交流,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饮食起居、身体健康和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并认真查看精准扶贫档案,了解低保、医疗、项目分红等政策的落实情况。

  院落整洁干净,房屋修葺一新,道路通畅平整,村容村貌也发生了显著变化……随着精准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李店村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家庭收入稳步提高,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成效,他们握着李峰的手,由衷地表达了对党委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李峰也非常高兴,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通过组织帮扶和自身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他一再叮嘱当地政府要坚决扛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精准精细落实各项扶贫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李峰随后看望了乡村振兴薛城服务队工作人员,察看了下派干部的住宿环境和办公条件,与他们交流收获体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李峰指出,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进驻我市以来,大家牢记省委嘱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沉下身子、倾注精力,围绕乡村振兴、镇域经济、项目建设、社情民意等进行深入调研、把脉问诊,基本摸清了情况、找到了症结,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帮包项目等工作中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自编的工作指南手册,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服务队中推广,打造了枣庄服务队品牌。

  关于服务队的下步工作,李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振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掌握情况、理顺思路,发挥优势、抓住重点,努力把服务的镇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头雁,把服务的企业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要着力推动产业振兴,因地制宜、找准题目,选好项目、一村一业,大力发展花卉果蔬等现代农业,扶持村办企业、乡镇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快现代物流、电商金融、生态旅游等新业态发展。要着力推动生态振兴,加快农村路网升级改造、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整治,打造更多的美丽乡村样板村、示范村。要着力推动文化振兴,突出地域特色,传承村庄民俗,加强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图书阅览室等文化阵地建设,让农民活动有场所、学习有阵地。要着力推动人才振兴,充分发挥下派干部资源丰富的优势,多做牵线搭桥、引资引智的工作,帮助本地的干部、人才开拓视野、提升素质、增强能力。要着力推动组织振兴,建设党员活动中心,强化干部培训,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推动农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工作上全力配合、生活上热心帮助,为服务队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提供服务、提供便利,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记者 崔累果)

责任编辑:杜伟